English

“鸟巢”即将迎来首个赛事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侯珂珂)4月18至19日,“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次赛事将是国家体育场第一次公开亮相,“鸟巢”将迎来首批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奥组委新闻中心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开赛的竞走挑战赛的有关情况。

据国家体育场场馆主

任、赛事组委会主席张建东介绍,目前,竞赛组织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参赛队伍指南、秩序册等一系列赛事文件编制完成;9名国际技术官员、30名国内技术官员已确定人选;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技术会议等相关活动。“这次赛事是国家体育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也是我们运行团队的一次实战的练兵。我们要通过这次赛事,对场馆的设施设备、保障能力与场馆的运行方案,运行的能力,对我们的指挥系统,应急方案等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检验,主要是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张建东陈述了此次挑战赛的目标。

作为国际田联赛历赛事,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个小项,将有10个国家的13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运动员33名,中国运动员105名,有3名去年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将参加本次赛事。据介绍,中国运动员中有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的辽宁运动员朱红军,女子运动员中有曾获得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一万米竞走冠军的选手。这次报名参赛的外国运动员中,有2007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克亚当斯,还有排名第四的墨西哥运动员伊德尔桑切斯。还有排名第六的突尼斯运动员海特姆歌拉。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沈纯德向记者介绍了挑战赛的路线,这也是奥运会的路线,运动员要在场内走三圈,走出场,通过专门的通道,进入到奥运会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区的景观大道,在景观大道上,20公里走9圈,50公里走24圈,走完以后,从原来的通道返回到主体育场,进体育场后,直接到达一百米终点,比赛阶段就算结束。

张建东介绍说,尽管还没有举行“鸟巢”竣工仪式,但这次测试赛相关的国家体育场的所有设施已经完成,绝对不会影响这次测试赛。测试赛应该是逐步测试,国家体育场安排了三场测试赛,竞走、马拉松,还有5月份场内田径的测试赛。我们对场馆是陆续开放,这次对观众区的开放也是这样的,到5月份的时候才开放整个看台达到91000个座位。目前,整个体育场的有些设施还在收尾阶段,大概4月份要全部完成,所以现在还不能完全说所有的工程全部竣工了,这次讲的也是首次公开亮相,第一次举行测试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