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启动奥运交通十大宣教行动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董城 通讯员张娅婧)今天上午,“和谐交通,平安奥运”2008首都交通安全十大全民宣教行动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从即日起到奥运开幕之前,生活在北京的所有交通参与者都将通过多种形式融入到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去。

在此后的四个月时间里,北京全市将以“全民行动,

积极参与,强势宣传,决胜奥运”为总体目标,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全面推进交通安全宣教十大行动。

奥运交通十大行动包括以传递奥运“平安印”为主线的交通安全宣教接力行动――“和谐交通,平安奥运”;“争做交通文明北京人”的安全文明使者评选行动;针对外地人的“创业励精图治,亲人期盼平安”;面向私人机动车驾驶人的“路上零意外,奥运添光彩”;中小学生参与的“迎奥运、创和谐、保安全”活动;整治清理危险货物运输的“重拳出击,根除隐患”行动;提升市民交通文明素质的“过路要看红绿灯,开车礼让斑马线”宣传行动;交通安全宣教下乡行动――“农用车开上富裕路,不载人阖家保平安”;针对交通违法及特权车的执法行动――“安全从我做起,拒绝违法驾车”;以及“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语评选表彰行动。

据介绍,北京将通过这十大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交通安全预防、治理、宣传的新高潮,形成全覆盖的立体宣传网络,使全民参与其中,为奥运交通作贡献,展现北京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