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三农”支出两年达7835.5亿元

2008-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财政部获悉,过去两年间,中央财政“三农”支出达7835.5亿元。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创新财政支农机制,强化资金管理,促进农业持续发展、农民稳定增收、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

出,过去的两年,是各级财政部门“三农”投入力度明显加大、强农惠农政策明显强化的两年,是机制创新取得突破、支农成效更加显著的两年,更是我国农业农村得以较快发展、民生问题逐步得以解决的两年。据介绍,今明两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键的两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巩固完善强农惠农政策。一是进一步落实“反哺农业”的方针政策,深化“三农”投入机制创新。二是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三是加大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创新机制体制性措施,进一步推进支农资金整合。五是支持推进农村改革,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体制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