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化教育关键是开放、交叉、融合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14日电(记者郑晋鸣)作为中国现代建筑教育的摇篮,如今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以国际化人才创办的本土建筑教育已成为该校的一大特色。日前,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出:国际化教育,关键是开放、交叉、融合。

王建国介绍说,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积

极应对当今全球建筑学领域学术的研究前沿和关注热点的流变,并以此作为衡量自身学术发展的尺度,探索出了“开放・交叉・融合”的“3+2”建筑设计教育新理念和新体系。

他认为,实践“开放・交叉・融合”的教育理念,首先要大力推进对本土建筑设计实践的开放,为国际化教育奠定前提。通过向本土建筑设计实践的开放,使教学始终处于与现实从业场景互动的状态,为学生参与国际教学和交流活动积累和提供丰富的素材和经验。同时要加大力度,以国际联合教学作为重中之重,倾力开展学院发展国际化进程。

王建国提出,东南大学建筑教学的开放性视野和国际化进程,及其体现的开放、交叉、融合的教育理念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一个传统积淀深厚的学科发展的活力,孕育着建筑教育发展新的生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