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美签署核安全合作协议

2008-04-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4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与美国最近签署一项核安全合作协议,以便使用美国技术保障其老化的核反应堆安全运转。

协议由以核能委员会主任霍雷夫与美国核管理委员会主席科雷恩签署,协议拓展美以20多年前签署的核合作协议,使以可以像印度那样,合法获取美国最新核技术,保障其核

反应堆安全运转及发展核电项目。迄今,以未签署防止核扩散条约,对核武器奉行模糊政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拥有,也拒绝国际监督检查。美国估计,以拥有数百枚核弹头,核力量居世界第五、六位。在法、美和南非帮助下,以在南部沙漠迪莫纳建立核反应堆,设施运行30多年已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周围居民和临国深感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