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西洽会签合同数创历届之最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西洽会),签订项目合同数与相应投资额创历届西洽会之最。西洽会已经成为我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的重要平台。

这次西洽会坚持“互动、开放、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投资洽谈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集中签约的项目中,

现代服务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类项目占到签约项目总数的60%以上。会上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03个,总投资额达38.1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3.6%;利用外资项目协议53个,总投资额46.4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58.1%;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416个,总投资额3156亿元,比上届增长83.6%;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协议453个,总投资额1509.54亿元,比上届增长129%。(赵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