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依托中国网强化公共服务职能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刘茜)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与中国网合作开通的中国网电大频道(dianda.china.com.cn)近日正式开通。创办30年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将依托这一平台,更好地为社会学习者提供咨询服务。

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葛道凯介绍,中国网电大频道是广播电视大学统一

的、对外的宣传平台和服务窗口。中国网提供频道域名、内容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技术维护,中央电大负责频道规划和建设、内容提供和维护。频道由1个频道首页和8个二级栏目,构成包括电大新闻、专题报道、电大系统、招生简章、开放教育、资源展示、学生服务、开放课堂等。

“电大频道将一方面宣传电大教育,一方面为广大社会求学者和电大师生提供教学咨询服务。”中国网总裁李家明说。

截至2007年,中央电大和44所省级电大及分校、教学点组成了遍布全国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教学系统,累计培养高等学历毕业生逾600万人,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累计超过4000万人次。李家明表示,中国网电大频道是开放教育与社会媒体的一次联姻,将为我国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

据悉,中央电大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推出的《求学人生》栏目也同期正式开播。该栏目以讲述电大在校生、毕业生求学经历的方式,展示中国电大教育的发展历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