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育简讯

2008-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大五赛南区湖北大学夺冠

本报讯2007-2008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大五赛)南区决赛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湖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与云南师范大学分别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与11人制足球相比,五人制足球有着独特的魅力。由于所用场地较小,参与

性很强,有利于足球运动的推广。五人制足球比较强调个人能力,比赛更为激烈,娱乐性强。因此,五人制足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对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东文)

欧洲车手加盟今年中国卡车大赛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已经举办了5届的福田欧曼・欧康杯全国卡车大赛今年将有一个变化:3支欧洲职业卡车队将加入今年的全国卡车大赛的角逐。卡赛主办者称,今年全国卡车大赛将采用团队接力形式进行,每队3人一车,这将使比赛更加精彩。今年的比赛用车仍然是单一品牌,为最新型的福田欧曼重卡,但体育总局汽摩管理中心主任严建昌表示,汽摩中心今后将动员其他重卡厂商加入到这一赛事中来,使卡车大赛赛场能够出现不同厂家生产的重卡车。

《城市之间》在20个城市遴选拉拉队

本报讯2008年度《蒙牛城市之间全国百城市全民健身活动》,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已经在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完成了第一轮海选。据介绍,本季《蒙牛城市之间》同时还将在其中20个指定城市遴选拉拉队。而在20座指定城市中选拔出的200名拉拉队员,将在北京接受集中专门培训,表现优异的拉拉队员将在2009年《蒙牛城市之间》国际比赛中,为中国队呐喊助威。(刘志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