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浓郁书香迎接读书日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23日电(记者易运文)一向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的深圳,在迎来“第13个世界读书日”的日子里,全城的读书氛围显得特别浓郁。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2008‘书香岭南’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省读书文明论坛”,今天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启动,该项活动也拉开了深圳市“第13

个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大幕。

据深圳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关爱来深劳务工”、“08北京奥运会”三大主题展开。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将为市民奉上市民互动、专家讲座、主题书展、文化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文化活动,所有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为迎接第13个世界读书日,深圳首创的“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今天在深圳图书馆正式向广大读者投放使用;“世界读书日阅读文化展暨深圳‘爱阅’万人签名”启动仪式、世界读书日“书文化”展、“深圳人的读书故事”主题沙龙、“品味奥运、知识奥运”2008奥运文化专题展等活动也如期上演。与此同时,深圳书城继续往年的“读书日购书赠玫瑰”活动,深圳市民今天凡在深圳书城购书,除了享受8.5折优惠外,还将获赠一枝玫瑰花。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读书活动中,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特区报、深圳团市委还联合举办“无界阅读传递爱心寻找公众朗读家”活动,组织深圳的年轻志愿者们到各敬老院和老弱病残人士家中为他们义务阅读1小时。通过义务阅读活动的纽带,将喜爱阅读的人群和需要阅读的人群串连在一起,为世界读书日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