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全国公安治安管理部门26日开展了“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主题日宣传活动。警方在当天的活动中,着重就“体育赛事散场”、“公共场所防盗”、“防止上当受骗”、“幼儿安全防范”、“旅途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向公众进行了宣传介绍。

警方介绍说

,体育赛事散场时,大量观众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蜂拥而出,请你不要着急。首先不要争先恐后与过往观众往一个出口挤,尤其是老人、儿童与女性。一旦被挤掉鞋子,要情愿狼狈一点儿,以防止因猫腰捡拾,而导致后面人流压在你身上造成伤害。

人在旅途,常因缺乏安全防范意识,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所以,为了旅途的安全与愉快,对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食品等,最好婉言谢绝;贵重物品、钱款不要放在列车行李架上或衣帽钩上;与人闲谈,不要轻易将工作单位、家庭住址及电话和盘托出。

孩子一人在家时,要关照孩子关好门窗,如有人敲门,要从猫眼看清来客是谁,再决定是否开门;不管何种理由,如自称是爸妈的朋友等,都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在逛街或游园时,要告诉孩子:走丢了,可以马上到广播室和找警察,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跟陌生人去找大人,防止被坏人拐骗。告诉孩子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糖果或其他食物,发现坏人要及时打110报警。告诉孩子要记住家庭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有事时可及时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