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2008-05-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8日电(记者刘东凯、杨永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在布达佩斯会见了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贾庆林说,中匈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广泛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共同愿望。近年来,中匈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等领

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匈关系,愿与匈方携手努力,继续保持双方密切交往,不断拓展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了解,做好明年中匈建交60周年筹备工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久尔恰尼说,匈中两国非常友好,双方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双方互访频繁,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活跃,并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匈方高度重视并积极评价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成功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匈方高度重视匈中关系,愿成为中国在本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久尔恰尼重申匈方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表示匈方理解并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久尔恰尼还表示,匈方对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不希望看到将奥运会政治化,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贾庆林祝愿匈牙利运动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