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人演绎“迎奥运抗震救灾”晚会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16日晚的北京展览馆剧场,洋溢着奥运激情,更是涌动着爱的暖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电影人迎奥运抗震救灾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首映仪式”在此举行。秦怡、于洋、葛存壮、王晓棠、谢铁骊等老一辈艺术家,斯琴高娃、刘佩琦、卢奇、王宝强、吴克群、蒋勤勤、黄圣依、宁静

、陆毅、梅婷等百位演艺明星,许海峰、杨凌、高敏、张宁、孙福明等奥运冠军,以及《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创人员侯咏等共聚一堂,以各自的方式为灾区人民祈福,为北京奥运加油。

由于四川汶川日前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活动主办方于短时间内作出调整并紧张筹备,在“迎奥运”的基础上,将“抗震救灾”加入到晚会主题中。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作为奥运献礼影片,讲述了1932年,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历尽千难万险,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的励志传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