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侦破“3•17”跨境网络淫秽表演案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晓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珠海5月17日电在全国持续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广东珠海警方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3・17”利用网络组织淫秽表演案,集中捣毁了淫秽表演窝点22个,抓获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犯罪嫌疑人15名,涉嫌淫秽表演违法人员31名。

2007年底,珠海市公安机关相继发现了张某闵、

李某勋、董某德3名台湾人,利用互联网跨境组建网站并组织大陆女性进行网上视频淫秽表演,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一系列违法犯罪线索。珠海警方高度重视,打破部门、警种界线,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过专案组近3个月的侦查,一个利用网络跨境从事网上淫秽表演的团伙浮出水面。2008年3月17日,珠海市公安局抽调100多名警力分成10个工作组,突击行动,一举捣毁了该团伙的22个淫秽表演窝点,抓获张某闵、李某勋、董某德等15名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犯罪嫌疑人和涉嫌淫秽表演违法人员31名。缴获涉嫌违法所得现金人民币1万多元,冻结涉嫌违法资金人民币10多万元,暂扣银行存折、银行卡等40多本(张),计算机30多台及其他赃物。

目前,4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中,有12名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3名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31名涉嫌淫秽表演的违法嫌疑人被行政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