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中国兄弟!”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16日上午7点,巴基斯坦两架装载着救援物资的C130运输机从拉瓦尔品第的恰克拉拉空军基地启程,飞往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这是巴基斯坦向中国提供的首批救援物资,包括300顶帐篷、500条毛毯、3吨饮用水、4吨药品以及1000张塑料垫子,总重量达23吨,价值约6000万卢比,相当于90万美元。巴基斯坦禁毒部长宫达尔、国家灾难管理局

主席法鲁克将军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等在机场为飞机送行。

法鲁克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巴基斯坦政府此次向中国地震灾区派出两架装载救援物资的运输机后,我们还将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向中国提供一家流动医院,待中方同意后,我们将派出流动医院。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华民族有能力尽早渡过这一困难时期,恢复正常。”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16日在伊斯兰堡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万美元,向在中国四川地震灾害中的受害者提供帮助。

巴红新月会是通过中国驻巴使馆向中国红十字会转交这笔捐款的。巴红新月会代理主席哈尼夫在捐款仪式上表示,中国四川发生地震后,巴红新月会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这笔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希望能为中国红十字会的救援工作提供帮助。

在评价中国的救灾工作时,哈尼夫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渡过难关,战胜地震灾害。他说:“凭借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高效率工作和卓越才能,中国一定能战胜当前困难。”当本报记者问:“巴基斯坦自己也面临严峻经济困难,为何还慷慨对中国解囊?”哈尼夫回答说,“为中国兄弟,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帮忙!”(本报伊斯兰堡5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