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炬接力绍兴站传递结束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浙江绍兴5月17日电今天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全运会赛艇冠军马建明高擎火炬跑进绍兴城市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绍兴站的传递活动结束。

由于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的牵动,让“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更多呈现出“博爱”、“互助”的深刻意义。为了向在地震中遇难同

胞表示哀悼以及向灾民表示鼓励,今天的圣火传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简化了程序并缩减了原定规模。下午16时,奥运火炬接力浙江省第二站在绍兴大禹陵起跑,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禹陵祭坛前数千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

今天圣火在绍兴的传递,凸显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圣火从大禹陵出发,串起一条“人文之路”,先后经过与治水英雄大禹、越王勾践、辛亥革命元老陶成章和徐锡麟、开国总理周恩来、一代文豪鲁迅、巾帼英雄秋瑾、学界泰斗蔡元培等相关的人文胜地,最终到达绍兴城市广场。

绍兴人民在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倾注了巨大的热情的同时,也牵挂着四川地震灾区。火炬传递沿途,围观的群众打出了“情系灾区,魂牵奥运”和“团结一致,援助汶川”等标语,高喊着“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口号,声援四川地震灾民。

为了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绍兴在火炬传递仪式结束时举行了捐款仪式。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代表百名奥运火炬手捐赠了7.63万元。绍兴政府和民众一共募捐了5773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