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霍利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主办的200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今天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08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万钢说,20

08年科技活动周,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期盼奥运、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重要时期举办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举办科技活动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实用技术,让科技创新的成果惠及亿万群众;要大力宣传我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与公众的沟通交流,促进公众理解科技,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万钢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在这非常时刻,本届科技活动周要尽最大努力,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的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急人民所急,做人民所需,为抗震减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作为大型群众性科技活动,200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有关各方组织的主题活动近百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组织了近1300项活动。北京科技周副主题为“科技点燃圣火创新圆梦中国”。

开幕式首先为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哀思。全国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社会各界和青少年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