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华侨华人继续为中国灾区捐募赈灾款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国留学生等继续踊跃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和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17日宣布,在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为汶川地震灾区共募集了10.1万美

元捐款。

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韩军说,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地震消息传来,肯尼亚华侨华人心情十分沉重。尤其令他感动的是,捐款者除在肯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外,还包括一些肯尼亚人,这充分体现了中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和全英华人专业协会募集的首笔捐款1582.79英镑16日交由中国驻英大使馆转交四川灾区。

在厄瓜多尔,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瓜亚基尔和克维多等华侨华人、港澳台胞和中资公司捐款近7万美元。

截至17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共收到在以务工人员、留学生、华侨华人及以色列友好人士的捐款3万美元。

柬埔寨华人总团体柬华理事总会17日发表呼吁书,号召金边五大会馆、十三宗亲会等团体和华校师生以捐款的方式为祖籍国受灾人民献出绵薄之力。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7日接待了一批批前来为地震灾区捐款的人们。捐款者包括中资机构代表、华人企业家和巴基斯坦公司代表。在巴基斯坦工作了17个年头的李晓?捐了10万卢比(1美元约合69卢比)。17日,在比利时纳幕尔市学习、工作的中国教授和留学生以及小商店和中餐馆的老板自发走上街头,为四川灾区募捐和举行义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