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17日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视察灾区时的重要指示,分析当前部队抗震救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救灾部队以胡主席的视察为动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

厚指出,胡主席在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亲临救灾一线,慰问受灾群众,看望部队官兵,指导救灾工作,这对灾区群众和广大官兵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当前,救灾部队已全面展开救援,广大官兵要以更加坚决的行动,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辜负胡主席的嘱托和人民的厚望。要把挽救人的生命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尽全力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下一步,还要尽全力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抓紧向灾区一线转运药品、食品、帐篷、衣被、卫生防疫用品和其他救灾装备物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科学指挥一线救灾行动和各项保障,提高救灾效益。要针对官兵连续作战的实际,注重科学用兵,不间断地搞好思想发动,保持部队战斗力。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组长陈炳德指出,救灾部队已进入全部重灾乡镇,要坚决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全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救灾工作组织有序、力量聚合、行动高效。要始终着眼灾区急需,尽快由外围地区向震中地带推进,由城市向乡镇推进,由近郊地区向偏远山村推进,全力搜救被困群众,减轻人员伤亡。要以军队特有的组织力、行动力和突击力,在解救群众、打通道路、运送急需物资和医疗防疫等方面打好攻坚战。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及时查明和报告情况,确保指挥决策需要。要精心组织测绘、气象水文、物资器材、卫生防疫和工程机械等各项保障,保证部队遂行任务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