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意切情长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截至5月19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29.02亿元人民币。

司法部决定在5月13日向四川地震灾区拨款6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紧急下拨260万元专款。

文化部党组及文化部系统干部职工、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向灾区捐款1100万元。

截至5月19日,全国网络出版企业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已达1.077亿元。其中,盛大网络1500万元;腾讯公司2000万元;巨人网络1400万元,包括董事长史玉柱个人1000万元;网易1200万元;方正集团600万元;新浪600万元;搜狐500万元;完美时空300万元;上海九城300万元;网龙300万元;中国学术期刊网241万元;润星200万元;上海摩力游200万元;暴雪公司200万元;金山190万元;游戏蜗牛150万元;世纪天城150万元;网域150万元;光宇华夏101万元;千橡集团100万元;艺电公司100万元;上海育碧100万元。另外联众、中华网等也捐出数额不等的善款。

北京市律师协会收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捐款总已超过700万元,加上律师通过其他捐助机构的捐款,总额已达800万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木易爱心基金向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赠送30亿元的人身安全责任保险。该项保险由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总公司独家承保。如果出现人员意外伤亡,每人将获赔20万元人民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地震灾区紧急援助5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9日,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台港澳企业已向灾区捐款约11.92亿元人民币,承诺捐赠约2.64亿元人民币,已捐赠实物约1.08亿元人民币,承诺捐赠4550万元人民币。

欧委会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委员路易・米歇尔近日致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承诺向我灾区提供200万欧元紧急救助资金,用于采购包括帐篷、棉被、衣物、食物等救灾物资。

国际狮子会基金会(LCIF)将筹集到的150万美元捐给中国地震灾区。

中国丹麦商会向地震灾区捐款25万元。

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112万元。

麦当劳公司通过商务部再次向灾区捐赠100万元。此前,美国麦当劳叔叔慈善基金会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

日本资生堂向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山九株式会社、天马株式会社等分别捐款100万日元,川崎重工株式会社捐款2000万日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