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都是一家人

2008-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四川的受灾群众:

你们好吗?虽然你们不认识我,但在这几天,我在电视上看见了你们的家乡四川(汶川,青川,北川……)地震的新闻报道,我认识了你们!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爆发了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一场灾难在你们美丽的家乡突然降临!

我在电视里

,看到了倒塌的房屋,满地的废墟,飘扬的尘土,许多同学和老师都被埋在了废墟里!一个个孤单的书包,一只只哭泣的文具盒,一只只四处伸展的小手,还有废墟里,那一声声痛苦的呻吟……

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重复浮现:丈夫亲吻待产的妻子,父亲拉着被压在倒塌建筑下的女儿,母亲抱着面目全非的儿子,到处抱头痛哭的人们,四处张望的迷茫的眼神......

四川汶川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地震的报道,迅速传遍了世界每个角落,大家震惊、难过,那份对灾区人民的牵挂让我们特别心痛,也让全中国人感到四川人民承受的灾难,就是我们自己的灾难。

我知道,四川的人们,那一刻,你们正被疼痛和不幸所困扰。但请你们记住:我们中华民族是一家人,地震无情人有情,你们看,总书记来了,温总理来了,解放军来了,医生来了,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们都奔你们那里去了。全国的人民都伸出援助的双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救助你们。

救援中,因为有余震,部队准备暂时撤离,其中一位战士跪在地上说:求求你,我还能再救一个人。

我们的心牵挂着你们,我们的心祈祷你们都能平安。

四川的人们,你们千万要坚强,要坚持。有谭千秋老师,袁文婷老师,瞿万容老师等那么多的好人,有一个个为救助他人生命而不惧牺牲的英雄们!不要让他们白白牺牲,要相信自己,坚持活下去!

社会各界纷纷自发地捐款捐物,希望能为灾区送去温暖与安慰,没有了小家还有大家。这次抗震救灾捐款活动不仅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也充分展示了人们心系灾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面对灾害,我们心在一起!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要与灾区的同胞同渡难关!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贡献我们的力量吧!

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灾难面前,我们心心相印,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正如这首歌所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勇敢的民族,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希望灾区的人们早日康复,和我们一样快乐地生活,我们会帮助你们重建一个美丽幸福的家园!

辽宁营口熊岳农业工程学校王光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