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会在家里为中国运动员加油

2008-05-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采访瓦特・格尔丁非常偶然。当我为寻找其他火炬手而与他撞个满怀、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他很客气地答应了我。

据格尔丁介绍,他家住在美国康涅狄格州,2006年来到中国,开始在休宁中学教英语。

格尔丁告诉记者:“来中国以前,我看过中国的水墨画,那时我觉得那是假的,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美丽的风景,可是

到过黄山后,我才知道,原来中国有许多地方要比水墨画美得多。”他还说,“帮我来中国的那个组织为我联系了五个学校,除休宁外,另外四个都在大城市,两个在长沙,另外两个在广州和香港。”他坦率地说,之所以最后选择了休宁,因为这里离黄山很近。

我问格尔丁:“你已经是北京奥运火炬手了,会不会到北京去看奥运会呢?”“我很想去,可是我6月13日就要回美国了。”“那你在家里也可以看电视啊。”“我会看的,我要看跆拳道。”“为什么要看跆拳道,那可不是你们美国人擅长的项目。”“我今天跑119棒,跑120棒的吴静是一位跆拳道世界冠军,是我把火炬传给她的,所以我要看她的比赛。”“希望你也收看其他项目中国运动员比赛。”“我会的,我要在电视机前为中国运动员加油。”

临别的时候,他首先挎上背包,我提醒他说:“别忘了你的火炬。”他笑着对我说:“我绝不会忘记的,我还要和我的家人一同为它庆祝呢。”(本报黄山5月3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