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迎圣火温暖遍宜昌

2008-06-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宜昌6月1日电(记者侯珂珂)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上午8时,奥运火炬接力宜昌站的传递正式开始,著名网球运动员、奥运冠军李婷成为宜昌站的首名火炬手。

宜昌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宜昌世界和平公园。宜昌世界和平公园位于宜昌市滨江公园中部,公园整体平面造型为

一只展翅高飞的和平鸽,寓意宜昌这片充满和平与朝气的土地热爱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和决心。今天上午,宜昌市多云天气,气温不高,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

清晨7时,已有许多市民聚集在和平公园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和平公园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宜昌站整个传递活动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和“和谐之旅”为主题。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宜昌站的传递路线全程由原来的38.8公里调整为19公里,原本分为上、下午的传递安排也在一上午时间内完成。

今天的圣火传递分为宜昌市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由208名火炬手完成。市区的传递在宜昌世界

和平公园开始,到滨江公园结束,距离为7公里。随后,圣火转场至三峡库区的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点火展示后,横穿三峡大坝,终点为三峡大坝左岸电厂观景台,距离为12公里,最后一棒火炬手为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

气势磅礴的三峡大坝和屈原祠在本条路线上遥相呼应,演绎了宜昌市现代工程和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宜昌市用艺术的方式表达了“奥运之火、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