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印度外长慕克吉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郝亚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感谢印度政府对四川地震灾区提供有效援助,相信有全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和众志成城的艰苦努力,有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习近平向客人介绍了北

京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对印度方面为奥运火炬在新德里顺利传递提供的有力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习近平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两国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全面开展,相互理解和信任进一步加深,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

习近平说,中印加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不仅将造福两国24亿人民,而且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中方将同印方一道,致力于不断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慕克吉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对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再次表示同情和慰问,强调在中国人民遭遇困难之际,全体印度人民站在中国一边。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