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西利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匈牙利国会主席西利。

吴邦国对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在我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给予的慰问和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并应询向客人介绍全国军民奋起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情况。西利说,匈牙利人民为中国人民在这场抗震救灾斗争

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匈方将继续提供支持。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匈关系,祝贺在中国举办的“匈牙利节”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说,中方重视发展对匈关系,视匈牙利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愿与匈方一道,办好“中国文化年”等一系列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的活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西利主席的来访进一步促进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匈牙利国会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在保持高层交往的同时,深化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办事机构之间往来,加强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匈关系的发展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西利说,匈方在发展对华关系上一直持积极态度,希望两国加强在科技、医药、贸易、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匈牙利的区位优势,使匈牙利在发展欧中关系中起到桥梁作用。她强调,台湾、西藏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匈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