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青少年近视发病人数居世界之首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新萍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今年6月6日是第十三届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明亮眼睛迎奥运”。

据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首席专家王宁利教授介绍,目前我国近视眼平均患病率为33.6%,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第二位,人数居世界之首。他指出,长时间盯着

荧光屏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劳或视力损害。临床调查显示,计算机终端机操作员眼睛疲劳的发生率约为75%。

6月6日上午,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15家医院的30余名眼科专家,参加了在北京同仁医院东区广场举办的首都眼科专家大型咨询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