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端午两岸直航包机满座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陆炜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6月6日电今天是成为法定假日后的第一个端午节,早上七点,昆山台商王先生早早来到浦东国际机场,办理端午两岸直航包机的登机手续。

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工作繁忙,未能赶回台湾与家人共度端午节。今年,他早早预定了端午两岸直航包机的机票。令他高兴的是,“路上的行程也被大大

缩短了,从正常航线的八个小时,到直航的两三个小时,免去了半路转机的麻烦和旅途的疲惫。”希望能有更多直航包机开通,王先生说。

据悉,此次预订直航包机的台胞,很多来自昆山、太仓、无锡等长三角周边地区。昆山市台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胞都很重视端午节,回家过端午的意愿很强烈,这次端午包机适逢国家法定假日,包机机票大受欢迎。此次在上海和台北之间共有14个航班往返,由东航、上航两家大陆航空公司以及华信、长荣等5家台湾航空公司共同承担,运送旅客约6000人。

目前所有航班的机票都已经订满,而且今年运价也比去年有了大幅下降。其中,东航往返上海和台北的经济舱为3050元人民币,上航的价格为3000元人民币,这是上海两岸包机开通以来的最低票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