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我们的节日”倡文明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6日电弥漫着醇醇糯香,满载着浓浓诗情。今天下午,200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长沙端午节诗会在田汉大剧院举行。精彩的诗歌盛会不仅让长沙市民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向市民发出了“做文明市民、过文明节日”的倡导。

“楚之风”、“国之魂”、“雪之咏”、“强大的祖

国”等篇章,将整场诗会演绎成一幅激情洋溢的画卷;集体朗诵、多人朗诵、情景诗、古诗新唱、舞伴诗等各种表现手法,把诗会装点得绚烂多彩。在极具感染力的氛围中,在一阵阵掌声中,大家唱廉政,颂祖国,唱罢一曲又一曲。用诗歌抒发了对地震受灾群众的祝福,抒发了人们对和谐社会的无比憧憬和向往,抒发了长沙市民齐心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抒发了对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与祝福。

端午节前夕,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精神文明委员会等单位还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书画名家笔会作品展、全民诗歌征集等系列活动,在传统佳节为市民带来了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

长沙市市长张剑飞表示,端午是一个传统的节日,两千多年来被赋予了丰富的文化内涵。长沙是历史文化名城,也被人们称为“屈贾之乡”。诗歌和长沙人民有着不解之缘。人们在端午节通过吟唱诗词、书画展览等多种形式来表达对祖国、家乡的热爱,来讴歌生活、讴歌时代,既是对伟大诗人屈原的缅怀,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这也是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良好契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