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公安部提醒警惕网上高考诈骗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教育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出预警,提醒高考考生警惕在互联网上进行的高考诈骗。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高考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又采取网上发帖、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手段进行形式多样的诈骗,如贩卖高考试题或答案、考试作弊工具等,欺骗考生和家长,非法牟利。日前,公

安、教育、信息、宣传等部门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打击危害高考安全的非法行为。截至6月3日,有关部门已发现并处理互联网上涉及高考的有害信息数千条。公安部门抓获了在云南、江西、山东等地贩卖高考作弊工具、销售所谓高考试题答案的犯罪嫌疑人。

教育部、公安部为此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相信任何形式的所谓“高考试题、答案”,对所谓“命题专家”透露的信息更不要轻信,而非法买卖和使用作弊工具将会受到严厉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