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家山堰塞湖因抢险工程需要未能按预定计划泄流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圣志、汪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绵阳6月7日电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获悉,根据北斗卫星传输的数据显示,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6月7日零时达到预定740米泄流槽高程,但未按原定计划泄流。

据唐家山抢险指挥部专家组张健透露,唐家山堰塞湖未能按原定计划泄流,主要是因为抢险工程施工的需要。

据了解,6日下午,100余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被空运至唐家山堰塞体堰顶,对泄流槽进行加宽加深工程施工。为抢险施工需要,做了一道临时的挡水堤,因此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到740米泄流槽高程未能按原计划泄流。

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一名专家告诉记者,6日下午,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内部通报称,经过施工,目前泄流槽筑起的挡水堤高度为0.6米左右。

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水情测报指挥中心获悉,截至7日1时45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为740.09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