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6日电世界著名的安永会计事务公司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是在对834个跨国公司所做的调查基础上得出上述结论的。报告说,47%的企业认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印度得票30%,排名第二,俄罗斯得票21%,位居第三。

德国则由去年的第四位跌至第六位。

报告认为,中国由于其拥有巨大的尚未开发的市场和经济增长潜力以及其增长的创新能力而被评为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廉价的劳动力已经不是中国被投资者看好的最主要的优势,中国的创新能力得到众多国际企业的认可。在对创新能力认可方面,美国目前仍排在首位,但中国已经超过德国排在第二位,德国则排在第三位。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是在对基础实施、税收、劳动力成本和员工素质以及经济增长潜力、企业文化和社会环境等方面调查的基础上,对各国投资环境进行综合评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