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GMS经济走廊论坛”在昆举办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6日电由温家宝总理倡议成立的“GMS经济走廊论坛”,经云南省积极争取,首届论坛获准落户昆明,并于今日起在昆交会期间举办。

首届“GMS经济走廊论坛”由商务部、云南省政府主办,亚洲开发银行协办。本次论坛邀请了GMS国家领导人、商务(贸易、投资)部长、GMS经济走廊沿线省

(市)长、金融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和学者以及国际组织、工商界代表约500人出席。

据悉,“GMS经济走廊论坛”是温家宝总理今年3月31日在老挝万象出席“GMS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时倡议成立的,后在云南的积极争取下,首届“GMS经济走廊论坛”获准于昆交会期间在昆明举办。

本次论坛以“平等互利合作、持续平衡发展”为主题,围绕明确任务、创建机制、采取措施3个方面,建立GMS经济走廊论坛长效机制,提升GMS经济合作层次,加强和促进经济走廊沿线省区地方政府和企业间的相互协作及对话交流。

据介绍,目前,在GMS合作框架内,有GMS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和工作组会等。该论坛的设立将极大弥补现有机制的不足。

首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设了省长论坛和边境城市发展论坛等两个分论坛,鼓励各国地方政府和工商界人士就未来经济走廊的合作问题发表意见。最终参会各方将达成《GMS经济走廊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昆明共识)》,提出建立GMS贸易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平台等倡议,推动GMS经济合作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