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以来各级工商机关捣毁制售假冒农资窝点358处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郑北鹰今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认真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查处农资违法案件2.6万起,捣毁制售假冒农资窝点358处,成效显著。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全国工商机关在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农资市场2.6万家

(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9.1万户(次),取缔无照经营户0.9万户,受理农资投诉1.2万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3亿元。

从今年初到现在,国家工商总局陆续派出9个督查组深入各地督查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各级工商机关认真落实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组织工商干部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进行普查,突出加大对农村地区“游贩”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大案件,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各级工商机关将“红盾护农保春耕”宣传重点由城市前移到农民的家门口,开展了送政策法规、送农资识假方法、送农民维权知识“三送”活动,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