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高考阅卷点向考生代表开放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18日电(记者曹继军)“神秘”的高考阅卷点首次向考生代表开放,上海的这一做法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16日下午,8名考生代表走进了某高考阅卷点,在参观高考阅卷过程的同时,还得以与阅卷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据悉,这8名考生代表由部分区县高招办推荐,为方便起见,主要选择了家住该

阅卷点附近的学生。为了保证阅卷的保密性和公平性,考生代表们事先被明确要求,除特别安排的以外“不许和任何阅卷点工作人员交谈”,以及“必须按照规定路线参观”。

在参观前后,代表们还得以和阅卷点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相关负责人详细向考生代表们介绍了评卷教师的组成和阅卷的流程、规则等。

高考阅卷从“全封闭”走向“部分开放”,增加了阅卷的透明度和公开度,让考生和家长放心。今年,上海除了邀请部分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阅卷现场外,还将请相关阅卷工作负责人走上电视屏幕向考生和家长介绍阅卷详细情况。上海市政府领导还表示,今后待条件成熟,录取现场也要慢慢对考生和家长代表部分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