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分赴冀吉皖湘黔新巡回报告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18日电(记者耿建扩)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感人至深的报告,让河北省2000余名机关干部、高校师生、医护人员和部队官兵代表受到强烈震撼。

报告会上,汶川县银杏乡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彭州市磁峰镇中心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雷楚年

、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蒋敏、第二炮兵某工程团政委黄金坡、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泉灵等6位抗震救灾英模先后作了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抗震救灾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邢金常说:“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必将激励广大医护人员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本职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长春6月18日电(记者曾毅特约记者王占武)今天上午9点,吉林各界干部群众参加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北川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济南某军区步兵旅旅长唐岩峰、第三军医大学政委高福锁、白衣战士刁冬梅、甘肃徽县嘉陵镇武装部长田宇等6位英模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长春某部战士张越枕告诉记者,听完报告,他强烈感受到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本报合肥6月18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合肥安徽举行。此次来皖的报告团成员有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江油市公安局民警蒋晓娟、空降兵某师师长杨杰、阿坝公路局驾驶员义德阳等。

来自安徽省省直暨合肥市的机关干部、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医护人员、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1600多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英模学习,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出力。

本报长沙6月18日电(记者龙军、唐湘岳)今天上午9时,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刘文力、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彭州市红岩小学教师周汝兰等7位抗震英模饱含深情的讲述,让现场听众体验了前所未有的感动。

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说,湖南人民对这次严重的地震灾害感同身受。湖南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抗震英模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本报贵阳6月18日电(记者柳路通讯员罗勇)今天上午,贵州省委大会堂座无虚席,全省1200名机关干部、高校学生、部队官兵、公安干警聆听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报告。

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阿坝州民政局局长泽郎格西、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武警绵阳市支队北川县中队副指导员贾达国、唐山市迁安县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壮举。

5月14日就赶赴灾区的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邓进,在聆听了报告后说:“抗震英模们不畏艰险、勇于奉献、舍己救人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令人敬佩。”

本报乌鲁木齐6月18日电(记者王瑟)今天上午,来自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三分团的6位成员,为新疆人民做了一场精彩感人的报告会。

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兰州军区某部步兵团团长叶大斌、甘肃省公路局局长赵彦龙、陕西省宁强县黄坝驿中心学校教师王敏、北川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跃进、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分别讲述了抗震救灾中的经历,使新疆各族人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张新生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参加抗震救灾的优秀代表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无私奉献、团结互助,闪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