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文社区的新家新生活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现在我们又有家了,对以后的生活也有信心了!”6月18日,从帐篷里搬出来已两天的82岁谢永康老伯,看到记者,一脸兴奋。两天前的6月16日,地震重灾区四川彭州首批271户近千名受灾群众,入住通济镇思文社区由厦门市和成都市龙泉驿区共同援建的“鹭龙苑”。

进入社区,一栋栋整齐的活动板房映入眼帘。房前,绿色

的草皮在阳光下散发着无限生机。

上午八点多,送走去板房学校上课的孩子,思文社区17栋9号的李佳便在家里忙开了。两张床、一个衣柜、一张方桌、电视机,还有中国移动免费安装的电话,20几平方米的屋子,被李佳整理得十分温馨、干净、整洁。李佳丈夫在地震中遇难了,她和7岁儿子何俊杰被社区首先安排住进了板房。

在社区里,厨房、厕所、洗澡间都是公用的,煮饭可以用电,也可以用燃气,社区设有一个诊所和小学,居民生病了可以免费就医。现在大家生活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李佳的邻居,李应芝大娘今年57岁了,她一有空就会来陪李佳聊天,鼓励她勇敢面对未来的生活。

收拾好房间,李佳又去了社区劳动保障站。社区劳动保障站位于社区主干道龙门路上,还设有警务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超市等。在劳动保障站门口,每天都张贴着用工信息,李佳说,她打算在附近找个工作,丈夫遇难后,家里没了收入来源,无论如何,她都要咬紧牙撑起这个家。

李佳在劳动保障站登记后,又到隔壁的“抗震救灾便民店”买洗衣粉。居民们刚搬到小区里来,前来买东西的人很多,大家都在为开始新生活忙碌着。

下午四点多,图书室里,李佳的儿子何俊杰已经放了学,正和小伙伴张倩、尚晓勇津津有味地读起故事书。远处,间或传来叫好声。在社区的思源广场上,十多种体育健身器材旁和两个乒乓球案边,一群孩子正玩得开心。社区一角,党旗飘扬,那是社区党支部所在地,“咱们新社区,要有新的精神面貌,让老百姓过上舒心的新生活!”下午六点多,夜幕已经降临,社区支部书记罗光华还忙着和几个支委在讨论社区下一步要如何发展。

(本报四川彭州6月1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