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5岁纳粹通缉犯看欧洲杯被曝光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8日电(记者陈克勤)追缉纳粹逃犯的国际犹太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最近向奥地利要求立即引渡纳粹罪犯阿斯纳。

现年95岁的阿斯纳二战期间充当纳粹傀儡“克罗地亚独立国”警长及盖世太保间谍,把大批犹太人、吉普赛人和塞尔维亚人送入死亡集中营。他二战后逃亡并于2006年

在奥南部克拉根福市隐姓埋名地生活。

克罗地亚去年缺席审判要求引渡阿斯纳,奥政府以其年迈为由拒绝。在“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今年4月公布的“在世10大纳粹战犯”名单中,阿斯纳位居第四。

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在奥开幕后,英国《太阳报》记者惊讶发现,95岁阿斯纳,精神不错,携妻子溜达到咖啡馆,无须拐杖,与侍者聊天,还与球迷一起加油喝彩。这位记者悄悄拍下他的“快乐生活”,作为证据提供给奥当局,但奥仍坚称阿斯纳的健康状况不适合受审。

对此,“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负责人朱洛夫说,阿斯纳能无人搀扶逛街、泡吧,就能为过去罪孽负责。而且,看起来,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毫无悔过之意。我们要求立即引渡他,把他绳之以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