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18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总理府发言人雷格夫今天说,以色列已与加沙巴各武装派别达成停火协议,停火将从19日早上6时实施。

雷格夫说,停火协议实施后3天,以方将放宽对加沙的封锁。停火期间,以方将就释放以军被俘士兵夏利特加紧与哈马斯谈判。以军电台报道,以总理奥尔默特、

国防部长巴拉克、外长利夫尼均已批准了这项停火协议。以国防部官员警告说,停火协议并不是和平协议,如果哈马斯等违反停火协议再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以军已为此做好准备。停火协议在埃及斡旋下达成,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当天也证实,双方承诺19日起在加沙停火6个月。

巴当局官员昨天已赴加沙会晤哈马斯官员,商谈巴主席阿巴斯近期访问加沙。这是哈马斯去年6月武力夺取加沙后,巴内部和解的重要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