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发团抵华盛顿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发团17日晚抵达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美国商务部和当地旅游社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随团到美的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说,中国公民赴美团队旅游是在去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的一个热门话题。经过两国政府和相关部门的

共同努力,终于达成了这项成果。开放中美旅游市场能够使中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感情。

该团在华盛顿将受到美国商务部重视,以最高接待规格接待中国旅游团,为他们安排高规格行程。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将亲自接待240名中国游客。

参与接待的美国银河旅行社总裁邵国梁表示,未来中美应该更加开放旅游市场,让更多中国人和美国人到彼此国家旅游。他表示,美国商务部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公民来美旅游,是因为美国意识到中国人的经济实力和消费能力,中国人旅游的人均消费额已经高居世界各国游客之首。

据悉,中国首发旅游团在美的行程约12天。游览路线为华盛顿、费城、纽约、洛杉矶和夏威夷,团费约人民币2.1万元。

 

6月17日,美国华人旅行社代表在弗吉尼亚州达拉斯国际机场等待中国首批赴美旅游团客人抵达。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