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6个民族小使者抵京开始北京奥运之旅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海秀)“我特别高兴,这么多的礼物给我们,书包、文具盒、运动服,还有书……”首次来京的四川阿坝州理县羌族少先队员陈古璐对记者说。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名民族小使者今天陆续抵达北京,准备开始为期5天的“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

之旅”。

据悉,56名小使者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8岁,其中有49名残疾儿童,听力障碍21人,肢体残疾21人,视力障碍7人。他们是从全国各民族数千名候选人中层层选拔产生的,是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代表。

“奥运之旅”活动将围绕奥运精神主题教育、爱心互动、共圆心愿三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将组织这些儿童参加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走进奥运会标志性建筑鸟巢、水立方;与备战残奥会的残疾运动员进行友谊比赛;游览长城、故宫;组织部分小使者走进北京志愿家庭,与志愿家庭中的小朋友结对子,开展红领巾手拉手活动。同时,活动针对残疾儿童在康复、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共圆心愿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满足为听力残疾的孩子装配助听器,为肢残孩子送轮椅、电脑,为视力障碍孩子送盲杖、学习机等心愿,充分体现全社会对民族少年儿童的关爱。

中国残联负责人表示,活动以夏令营的方式,让来自56个民族的残疾和健全青少年代表们得到一次爱国主义、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从小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让孩子们成为传递奥运精神的小使者。

“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是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联合主办,中国银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