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抓紧重建水毁校舍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昆、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昆、颜维琦)连日的强降雨造成广西农村不少中小学校舍毁坏,致使学生7死8伤2失踪,各地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并抓紧重建水毁校舍。

博白县沙河镇大观小学联小教学点5名小学生,16日下午在回家路上被洪水冲走,由教育局、公安局、消防队和沙河镇政府等单位组成的150人队伍在现场

进行搜救,现已打捞上3名,还有2名正在搜救之中。玉林市决定,6月18日至6月20日,农村山区学校和教学点停课放假三天。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初级中学食堂围墙倒塌,造成4名学生死亡、8名学生受伤(其中重伤3人,轻伤5人),受伤学生已经送往梧州医院治疗。

桂中著名旱区忻城县遭遇暴雨袭击,学校因灾停课94所,涉及学生12108人。灾情发生前,忻城县抗洪救灾指挥长、县长韦风云指示全县学校排查校舍隐患、制定防洪预案,提前部署教育系统抗灾工作。灾情发生后,该县召开全县校长会议,提出7条应急措施,要求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根据雨情自行决定停课和调课,给每一位家长发放停课调课通知书和安全注意事项,低年级学生由老师护送和家长接送,对有潜在险情的校舍一律停止使用,全面检查学生饮用水情况,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目前,该县教育系统抗洪救灾有序进行,无一学生伤亡。

6月17日下午,暴雨刚停,记者在忻城县思练中学看到,10多名本乡镇的建筑工人正忙碌着拆除水毁教工住房,修缮校舍,学校教职员工正在清理洪水遗留垃圾,为教室和食堂消毒,校园一派忙碌景象。县里决定,天气一放晴,即刻开展重建水毁校舍,尽早全面恢复上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