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0名人大学生获“FESCO奖学金”外企志愿者为学子提供职业规划

2008-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威 我有话说
最近,40位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学生获得了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颁发的“FESCO奖学金”,这是自2007年10月设立该项奖学金以来首批受惠者。此次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以及研究生一年级全日制在校生。40位受益名额中,16名重点资助家庭贫困的本科学生获得助学金,其余24名综合素质高、成绩
优秀的学生获得了奖学金。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王一谔总经理在颁奖仪式上说:“FESCO希望通过资助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为大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通过以这种鼓励广大莘莘学子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的形式,为首都高校、为广大学生、为社会贡献FESCO的绵薄之力。同时希望广大同学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时间,打好基础。将来能够为中国的人力资源发展做出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2008年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组织的“奥运北京2008――阳光彩虹行动――走入中国人民大学”的主题活动也随即举行。本次活动以“外企优秀员工职业素养”为主题,来自佳能、壳牌等世界著名企业的10多位外企志愿者为大学生提供现场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和心理咨询服务。这些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职场精英们与学生分享自己的职场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择业中的困惑,通过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能力,激发他们服务和奉献社会的感恩情怀。活动由了解外企优秀员工职业素养、学生自我认知现场体验、企业招聘模拟面试、资深职场专家现场点评等四个环节组成。现场的部分大学生表示,通过活动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到世界名牌企业对人才素质的具体要求,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能促进他们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为步入职场做好充分的职业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