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2008-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今天介绍说,目前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进展顺利。截至5月底,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08.58亿元,占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325.18亿元的64%。

其中,东线江苏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和山东济平干渠工程已完工并

发挥作用,东线穿黄工程已经开工,苏鲁边界泵站群已全面建设;列入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江苏段的4项截污导流工程,淮安、江都、宿迁市截污导流工程已开工建设,徐州市截污导流工程正在抓紧开展方案论证工作;山东段21个截污导流工程已开始实施,宁阳县y河截污导流工程已经开工建设。中线石家庄至北京的应急供水工程今年5月通过临时通水验收,已经具备临时通水条件;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2/3,目前坝后混凝土贴坡已经完成,34个坝段浇筑到加高到顶;中线穿黄工程盾构掘进施工正在按计划实施,进展顺利;中线河南安阳段、新乡段工程进展顺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