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援建12万平方米过渡校舍投入使用 都江堰市59所学校7万多名学生复课

2008-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长安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都江堰6月23日电今天由安徽省援建的12万平方米过渡校舍全部交付并投入使用,都江堰市59所学校的72800多名学生复课开学。

汶川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数十所学校校舍严重受损,其中80%成为危楼,使全市7万多名中小学生停课失学。灾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迅速向都江堰市伸出了援手。按照国务

院要求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安徽省在承担了于6月25日前完成援建四川地震灾区1万套过渡安置房任务的同时,还承担了都江堰市59所中小学、12万平方米过渡校舍的建设任务。

23日上午,五星红旗在都江堰市“皖川学校”冉冉升起,这是都江堰市受灾地区学生们灾后第一次参加的升旗仪式。“全市12万平方米的校舍原本要3个月到半年才能完成。”建筑专家告诉记者,安徽广大的建设者只用了23天就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

在“皖川中学”23日举行的复课仪式上,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浓浓深情弥漫在整个临时校园。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说:“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合肥等市,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教育之所困,毅然承担了援建都江堰市45个点位,总面积12万多平方米的过渡校舍建设任务,为都江堰市广大中小学生灾后复课作出了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