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品牌网络影响力超过国外品牌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赵婧)由IRI(中国传媒大学网络口碑研究所)最新公布的《奥运品牌网络口碑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民族品牌的网络影响力已超出国外品牌,民族品牌有可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大赢家。

此项调查选取了奥运赞助商、供应商的62个品牌为样本,对其网络口碑进行调查和评估,推

出网络口碑指数排名。IRI网络口碑指数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民族品牌占了6个;活动表现前十名的品牌中,民族品牌占了8个;广告表现指标前十名中,民族品牌占了7个;信息曝光量指标前十名里,民族品牌占了6个;网民关注度指标前十名中,民族品牌占了5个。网民评价指标前十名中,民族品牌占了4个。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传媒大学网络口碑研究所副所长杨飞说,尽管民族品牌整体上胜出,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在利用奥运网络营销方面的技巧和能力远远超过民族品牌。有相当多的国内奥运赞助商、供应商还不知道如何进行网络营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