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屯垦档案研究文库》编撰工程启动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通讯员薄晓岭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石河子7月9日电(记者王瑟通讯员薄晓岭)中国屯垦档案研究将消除空白点。新疆石河子大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今天签署协议,合作开展这项研究,《中国屯垦档案研究文库》编撰工程正式启动。

新疆屯垦戍边事业源远流长,从西汉屯田戍边开始,历经东汉、魏、晋、南北朝、隋、唐

、元、明、清2000余年,相袭至今。屯垦戍边事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目前国内关于屯垦戍边、尤其是现代屯垦戍边事业的资料较为匮乏,研究较为薄弱。此次,石河子大学和兵团档案局合作,共同研究、编撰《中国屯垦档案研究文库》,旨在整合相关资源,填补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系统研究的空白。

据悉,合作将通过项目形式开展,主要为屯垦档案研究和屯垦档案资料汇编,成果将由中国档案出版社出版。双方成立了中国屯垦档案研究文库编委会,统筹协调合作过程中的重大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