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新增27处世界遗产地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士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拿大魁北克城7月8日电(记者杨士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8日结束对候选世界遗产地的评审工作,《世界遗产名录》新增包括中国“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在内的27处遗产地。

在8日的会议上,候选的以色列海法和西加利利巴哈伊圣地以及瓦努阿图马塔斯酋长领地顺利过

关,新增为世界文化遗产地。6日至8日,世界遗产委员会对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3处候选世界遗产地进行了审议,其中27处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包括文化遗产地19处,自然遗产地8处。至此,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地达878处。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主要审议哪些候选世界遗产地可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本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3日开幕,将于10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