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新干培养致富带头人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西省井冈山老区新干县着眼长远,将提高村干部素质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基础环节来抓,通过实施“知识更新,四培双带,激励保障,人才后备”等四项工程,不断提高村干部队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

新干县今年列入国家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示范县,在实施“知识更新工程”过程中,全县以县委党校、农技校为

主阵地,采取常规教育,定期培训,农村电教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对村干部开展经常性的思想理论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去年,全县共举办教育培训班40余次,今年以来已举办教育培训班28次。

“四项双带工程”是让村干部在带头致富的同时,结对帮扶困难农户,全县已确定“四培双带”对象2696名,确定种植、养殖、加工业等项目户2686个,示范户1068个。

“人才后备工程”坚持“内培外引”原则,通过对有知识,有技术、有上进心的农村年轻人加大内部培养力度和从外引进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外出务工青年等方法。使全县90%以上的村按:1:2的要求建立了后备干部队伍。今年计划选派60名大学生到农村任职,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