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招一批院校补录将开始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姚晓丹、董城在今天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市高招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市已经完成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工作,并将于今天结束本科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和平行志愿的录取,于7月13日开始第一批次的补报志愿和录取工作。

据了解,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

共有99所,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808人,实际录取186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557人,实际录取590人;理科计划招生1251人,实际录取1271人。

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除补报志愿的填报与录取外)于今日22点结束,其中一本第一志愿文科录取3154人,录取率44.1%,占一本总招生计划87.5%;理科录取12185人,录取率50%,占一本总招生计划82.2%。

今年,北京首次实行一本第二志愿平行录取原则,取得了较好效果。共有489名文科考生、3080名理科考生被自己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高校录取。平行志愿录取率文科20%,理科13.6%,较往年一本二志愿录取率提高了4个百分点。有关负责人表示,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还将继续推行。

根据安排,13日8:00-20:00,尚未被录取的北京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开始填报征集志愿(即补报志愿)。据初步统计,本科一批尚有约80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其中,又以新组建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空缺名额最多。征集志愿在录取时将按照分数优先、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的方式,由招生高校审查录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