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故宫博物院迎奥运异彩绽放

2008-07-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故宫博物院宣布,随着太和门、太和殿、神武门等处的维修工作陆续完成,位于故宫开放地区的上述重要建筑将于7月16日起重新向游人开放,与此同时,荟萃诸多国宝的十大文物精品展也将在近日陆续推出。六百年紫禁城因此重放异彩。

按照《故宫保护总体规划大纲》要求

,于2003年动工的故宫大修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维修保护涉及的古建筑有武英殿区建筑,午门正楼,中轴线东、西两庑及其周边建筑,钦安殿,戏衣库,延禧宫,太和门,太和殿,神武门等,总面积达38083平方米。修缮后,包括午门展厅在内的10个新展厅投入使用,故宫开放范围大幅度扩大。而目前正在维修的项目尚有寿康宫、慈宁宫和御史衙门工程,建筑面积为7743平方米。

除已开幕的故宫受赠文物精品展外,7月15日,故宫博物院一并推出历代陶瓷展、历代书画展、“殿本”古籍精华展、清宫民族语文辞书展四大展览,而清代金银器展、乾隆朝玉器展、紫禁城宫阙述往展、清代著名画家王?小品山水画展、清代宫廷服饰精品展也将在近日开幕。上述十大展览,将构成奥运期间游览故宫不可错过的文化盛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