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榜样建设公益基金成立

2008-07-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白英、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白英、韩小蕙)经民政部批准,我国首个致力于榜样建设的全国性公益基金――榜样公益基金今天在京成立。该基金旨在支持和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组织各种形式的有利于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活动,以及直接参与建设公益示范项目,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由中国社会工

作协会发起设立的榜样公益基金,是非营利性专项基金。其基金主要来源于海内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及灾后重建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捐赠。

据了解,2005年,在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17家全国性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共同倡议启动了“榜样公益”系列活动,开展了中国慈善排行榜、社会公益示范工程、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评选、“爱心2008”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形成了一个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影响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系统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